储物柜

千金难买我乐意

俄罗斯游记

在莫斯科落地已经是晚上了,用Yandex叫了辆出租到酒店,安置了一下就睡了,酒店离红场和地铁都很近,附近还有条繁华的步行街,有点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意思。

前台小哥的英语很流利,还告知了我们负一楼有游泳池,但我没带泳衣,也并不会游泳= =

Yandex:当地的打车软件,很好用,支持中俄互译。



第二天起来吃早饭,天气很好,随手一拍。大概是前些日子世界杯的缘故,对服务人员有专门培训过英语?交流起来还是比较顺利的。

松饼很好吃。



莫斯科街头的建筑、建筑上的浮雕还有雕塑我都很喜欢,去红场的路上看到了这尊雕像,还特别走进去搜索了一下他是谁,不过因为他的姓名都是俄文,照着他的生辰年份才搜到。



不建议去现场买克里姆林宫的票,排队的人多到我想掉头就走的程度,(可能因人而异吧,我巨讨厌等待)幸好买了电子票,直接去窗口兑一下就好。



参议院



教堂们



红场旁边的百货商店,听说很贵,就随便逛了逛,喝了点饮料。

室内喷泉



红场周边还有一点建筑,比如朱可夫元帅雕像



这个建筑我和基友一致认为非常好看,照理说不该没有姓名,但我们看过的攻略里确实没有提到它的,靠google maps才知道它是个博物馆,我们绕着它走了两圈还是没有找到入口,略有遗憾=。=



列宁墓的开放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1点,第一次去的时候没凑准时间,只能远远拍一张。



无名烈士墓,每到整点有仪仗队换班,但见惯了国内集体主义的各类排场,也不会对此有多惊奇,稀疏零落反倒暗合了无名烈士的寓意吧。



我们花了小半天在莫斯科的地铁站里穿梭,售票机有俄文、英文两种语言,只收100卢布(含)以下的钱,不管坐几站一次总是55卢布。

地铁站台上里没有护栏,班次很密集,基本1分半就有一列,呼啸进站的时候声响巨大,我就很佩服在地铁站里戴耳机的人,真的勇士,除非他们是把耳机当耳塞用。


这天的重头戏是去新圣女公墓,有很多伟人埋葬于此,我们在门口买了些花送给想送的人。

王明



契科夫

大学选修课上写过关于他短篇小说的大作业,一直抱有好感,何况又有《樱桃园》,没有理由不去拜访一下



叶利钦



奥斯特洛夫斯基



还有些很有意趣的雕像,尽管我有时觉得这么想似乎不太尊重,但又确实是我的真实想法。

走到一半的时候,突然下起了绵绵细雨,雨后的墓园更加静谧,惹人哀思。


莫斯科大学,雕像是他的奠基人



一进学校就开始被洒水车追杀,我们去哪它去哪→_→学校里还有门捷列夫的雕像,不过太晒了懒得拍了。


莫斯科地铁还挺有特色的,我最喜欢的一站是这站有军犬的,很多俄罗斯人都会去摸军犬的鼻子和后腿,以至于这两个部分被摸得发亮了。



莫斯科八点半才日落,出门吃饭的时候拍下了这次最满意的一张风景照了。



次日就去列宁墓前排队,外围仍旧可以拍照,很照顾爱对称的我了。



去这的路上被玩偶们强行抱了一下,硬讹了2000卢布。



莫斯科去圣彼得堡的火车,大概4小时,之前看过的攻略很多都说俄罗斯人很冷漠,但这次旅行给我的感觉却不太一样。

我们在看站台的牌子,想找到那节车厢,就有俄罗斯大哥很热情地指着车身的显示屏,示意我们去看那个数字=w=

去这座横跨河道的大桥上看夕阳,不过那天天气不算太晴朗,没有看到。



第二天在教堂的平台上登高望远,一个个台阶旋转向上,爬得我有点喘,风光的确不错,能看到大片绿地和涅瓦河。

说到绿地就不能不吐槽俄罗斯公园的设计了,它的草坪、雕塑都很赞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供人行走的道路竟然都是砂子,刮风的时候特别灰,不敢想象下雨天会是多么糟糕。

彼得大帝



冬宫


必备地图和讲解器的一个景点,它真的太大了,一共三层,三百多个房间,我自认方向感够不错的了,一进去也有点晕头转向。

室内富丽堂皇,色彩张扬艳丽但丝毫不显俗气。


晚上去看了芭蕾《天鹅湖》,两小时四十分钟,没有对白,全凭舞蹈和音乐来展现情节与情绪。

我个人算不上喜欢,很简单的情节,却拖得这么冗长。


夏宫花园

到达夏宫花园的过程是最折腾的,要先地铁再转乘公交,公交上还没有空调,被暴晒了一路。它的喷泉不错,随时可以形成一段小型彩虹,但也有俄罗斯花园的通病,砂石遍地。

游览完花园,就坐游轮回了涅瓦河边。


俄罗斯博物馆

这个景点因为我们带的现金不够,就没有租讲解器,但我觉得是个很值得租的景点。


这收藏有列宾的那副《伏尔加河上的纤夫》。



剩下的不想写了,没有耐心写了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 

© 储物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