储物柜

千金难买我乐意

脑洞一

公司即将迎来一位新的副总,他的办公室就安排在肖总隔壁,肖然做完正事的时候,还会踱步到那,看着装修人员忙来忙去,各色的小装饰也都摆放妥当。

沈秘书是肖总的得力手下,欢迎陆总的晚宴自然由她经手,这天肖然照例观摩了会新办公室,回自己座位时顺路敲了敲沈秘书的桌子,沈秘书拿起一叠文书,心领神会地跟在他身后,准备今日的汇报工作。

“晚宴怎么样了?”

沈秘书稍稍一愣,心中暗暗又把这事的优先级提高不少,她上前递过一份资料,“请您过目。”

肖然边一目十行地浏览了一遍,边听沈秘书交代着重点。

肖然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,稍稍勾起嘴角,“他的年纪比我还小,你搞得这么老气横秋的,想什么呢?”

沈秘书的心都止不住地在发颤,倒不是肖总的威严震慑到了她,恰恰相反她简直再也没有见过这么温柔的肖总了,令肖总谈着正事还能微笑起来的人,她真是好奇极了。

肖然大概注意到了自己的反常,虚握着拳轻咳了一声,做些遮掩。

沈秘书原以为肖总是要帮这位空降的副总立威,照他一贯的完美主义做派,所以排场、规格都是往最高的凑,反而忽略了这位副总本身的喜好。

这事处理完毕,之后的日程肖然就听了个大致,没兴趣再问了。

 

沈秘书边投身工作,边不可控制地胡思乱想起来。

他们是朋友吗?很难想象,冷淡自持的肖总会对一个朋友这么体贴周到。会是恋人吗?沈秘书被自己的想法一震,对啊,这位副总不知是男是女,只知道是从谭氏集团跳槽来的,说不定是肖总的恋人呢。

所以当她看到那个俊秀的年轻人从肖总车上下来的时候,她还没把他和新副总对上号。直到肖然很随意地勾住他的肩小声说了点什么,他听了微微点头,有时忍不住要笑出声来,那种纯粹一点都不像在商场打拼的人,分开的时候他还顺手帮肖总调整了下胸前白花的位置,而肖然比往日看上去还要意气风发许多。

他是谁?

这个疑问一直缠绕在沈秘书心里,她感觉自己就像一个特务,静静听着周围人的闲聊,好找到什么蛛丝马迹似的。

主持人在台上暖场,把肖然和陆哲希请上去,肖然就坐在第一排,比他先一步到,可他就站在台阶那慢慢等着,等陆哲希黏着全场目光,风度翩翩而来,陆哲希并不推拒,好心接受了肖然的谦让,他们俩站在台上,时不时窃窃私语,时不时静静望着彼此笑。大概是音响太吵的缘故,两人说话非得耳鬓厮磨一番才可,这是她第一次看见肖然屈就别人的样子。

陆哲希的履历堪称辉煌,精英教育加上他父兄的全力栽培,他很轻易就触碰到了别人一辈子难以企及的高位。和肖然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,阻碍不了他们彼此欣赏。

屋顶上别致的水晶吊灯全部洒下的光,大概都不及陆哲希清澈水眸中的随意一瞥。

陆哲希开口闭口都是肖哥,和那种故意撑场面、攀交情的叫法不同,他说话的腔调很软很自在,肖然拿着话筒侧过脸看他,冲着所有人说:“哲希,以后你就是我的陆总了。”

沈秘书一时有种参加新人婚礼的错觉,其他人却浑然不觉,纷纷拍手叫好。

 

肖然和陆哲希一起落座,众人约好了非要把他灌醉似的搞车轮战,起初肖然还一手搭在椅背上看好戏,但看着他耳根发红,还二话不说地干杯不免有些心疼。

肖然想替他挡酒,陆哲希一手按住他,一手封住酒杯,他难得那么高兴,他愿意喝:“没事,我在国外喝得更凶。”

肖然拿他没办法,从他温热的手中挣脱出来,轻轻拍了拍他的脊背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7 )
 

© 储物柜 | Powered by LOFTER